GoDaddy伺服器DNS出問題了,導致和域名有關的服務如mail,vncviewer....出錯。以下將介紹解決方法,以下的方案僅限於GoDaddy,所以其他主機服務並不適用,但可以拿來參考。

某天我的網站突然發現mail, vncviewer.... 都失效。但檢測後,發現用ip仍可以連線運作。所以便猜測是DNS出問題。

我的網站設備如下:
供應商:GoDaddy
伺服器類型:Dedicated Server (專屬主機)
平台:CentOS 6
預裝圖型化介面,Gnome

出問題後,我便致電給GoDaddy客服,中文客服一問三不知,後來我還打去美國,找了他們號稱的"程式專員",一樣無法解決。我便知道,GoDaddy的客服真的如同網路評論寫的--很爛,都是工讀生充數,技術水平很低落,美國也一樣。而且他們連自己的nameserver預設值都不知道。如果是其他家伺服器,可能沒有nameserver,但GoDaddy有,而且沒有這個就無法運作。

後來運用Google開始自己找解方了......... 後來找到這篇文章
https://www.centos.org/forums/viewtopic.php?t=8647
If you really want to set /etc/resolv.conf directly and you want to make sure NetworkManager won't overwrite it, you can set it up in /etc/NetworkManager/NetworkManager.conf.
大意是說,在裝有圖型介面的情況下,其中掌管網路功能的NetworkManager(可能)會覆寫你原有/etc/resolv.conf設定值。如果你不想要設定好的值一定被重開機後覆寫,就要去設定/etc/NetworkManager/NetworkManager.conf

以GoDaddy來說, /etc/resolv.conf  正常運作之下要設定成如下才能正常運作 (幸好我之前有備份)

# Generated by NetworkManager
search everybbs.com

nameserver 208.109.96.1
nameserver 208.109.96.2
# No nameservers found; try putting DNS servers into your
# ifcfg files in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 like so:
#
# DNS1=xxx.xxx.xxx.xxx
# DNS2=xxx.xxx.xxx.xxx
# DOMAIN=lab.foo.com bar.foo.comresolv.conf

請注意上面 
nameserver 208.109.96.1 
nameserver 208.109.96.2
這兩行, 是GoDaddy新的值,如果沒有這兩行,DNS就會失效。
而因為NetworkManager這個圖型化網路管理軟體,在每次重開機時,會自動覆寫resolv.con檔案。所以一旦這兩行被洗掉,DNS也就掛掉了,所以這是導致這次我出問題的原因。

所以解決之道,要用文字編輯打開/etc/NetworkManager/NetworkManager.conf,添加一行 dns=none ,如此一來resolv.conf 每次重開機就不會再被NetworkManager覆寫。

一般人的主機(非GoDaddy)這麼寫即可
[main]
dns=none

但GoDaddy自己多加了一些東西,所以我的例子是,我要寫成
[main]
plugins=ifcfg-rh
dns=none
gateway.php

然後重啟Apache即可,
或者,你也可以重開機reboot看看,測試一下/etc/resolv.conf 是否還會被複掉。
照理說,這個值不會再會被重開機而洗掉了。


最後心得:

(1)理論上,這問題也不應該只有我會遇到,我不信全世界這麼多GoDaddy伺服器只有我這台碰到問題,但GoDaddy怎麼沒有建立問題解決的文章或SOP流程?而且官網連一篇解決文章也沒有。還要我自行猜測推敲出來。要不是省錢,才不想受這種鳥氣。奉勸預算寬裕的人,可以跳過GoDaddy。

(2)GoDaddy的當機的機率很低,不過他們虛擬主機的經驗似乎不太夠,預裝的CentOS雖是穩定,但有許多特殊的設定,稍一不甚,整個伺服器承的網站功能就會失效。之前郵件伺服器也是因為GoDaddy獨有的設定,搞了好了。如果你是怕麻煩的人,也建議跳過GoDaddy。

(3)綜合第一點和整二點,GoDaddy試和預算有限的人(窮人),和不怕麻煩的人(閒人)............ 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